如何利用亞馬遜站內流量幫你賺錢

今天小編為大家解讀一下亞馬遜的精細化運營,拋開理論,走入實操,論證千次,不如動次真格,看跨境電商小張如何霸占亞馬遜站內入口的。

 

想做好亞馬遜,主要玩轉的是兩個數據,一個是流量,一個是轉換率,先說流量,亞馬遜產品的流量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站外流量,通過國外的社交網站、朋友介紹等方法能獲得一定程度上的流量,另一個就是站內的流量,站內的流量也就是內部引流,內部引流引得是就是這些已經來到了亞馬遜,準備開始買東西,關鍵是我們怎麼讓他來買我們的。

 

站內的流量主要有以下幾個渠道,這是亞馬遜官方公佈的站內流量從高到低來排列的幾個流量入口。

就是在搜索欄中搜索,想買什麼就搜什麼,這是站內流量最多的一部分,簡單粗暴,影響搜索流量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個:

 

( 1)產品銷量

亞馬遜的算法非常精密,如果你歷史的銷量非常好,那麼證明你是受消費者歡迎的產品,在搜索同類商品的時候,肯定是把銷量高的往前排。

 

( 2)關鍵詞匹配

在搜索流量裡面,實操性最強的就是關鍵詞匹配,大家注意關鍵詞匹配=商品標題 Title+ 關鍵詞 search terms,不僅僅限於關鍵詞,也不僅僅限於標題,兩者加在一起才叫關鍵詞匹配。

 

現在亞馬遜是比較排斥寫的非常長的關鍵詞,小編建議把標題寫的短小精悍,然後把想表達的詞放到 search terms 裡面,這樣用戶也是能搜索得到的,我們也會發現很多大牌產品的標題就是越做越短的,其實這是一個正確的做法,寫標題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標題一定把品牌放在第一個單詞,把最能打動人的單詞放到前面六七個單詞的位置。

 

現在關鍵詞一共是五行,之前亞馬遜的寫法是提議就寫五個單詞,那麼這五個單詞任意組合全部都能夠搜索得到,經過實踐,我發現最好的寫法是把跟這個產品相關的所有的單詞全部都寫上。

 

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要去放對手的品牌,如果亞馬遜發現了你放了對手的品牌,會把你定義為是一種侵權的行為,輕則產品下架,重則受到警告。

 

( 3)用戶行為(好評,點擊量等):

短期內點擊量特別大會提升產品的排名,就好比谷歌的電視棒它剛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任何的銷量,但是他經過大力的宣傳,在站外有著非常龐大的點擊量,所以用戶搜索電視棒的時候,谷歌的電視棒排名是非常靠前的。有的賣家會發現,當他得到了一個好評之後,訂單來的會越來越快,因為當產品得到好評的時候,亞馬遜的算法會把產品的排名更加靠前。

 

( 4)物流速度:

其實排名主要看的就是前三個,如果跟其他賣家前三個都差不多的話,那麼你的物流比他快,你還是能在他前面的,物流就用FBA就好了,就能達到無敵狀態,能讓排名靠前一些。

 

( 5)排行榜流量:

這個部分我們能做的事情比較有限,第一是通過定期的上傳新品和給自己打一個比較大的折扣,讓用戶搜索到產品。

2、關聯推薦

就是看了又看買了又買這部分,在亞馬遜平台的流量裡面這部分是流量最高的,花錢買都買不到,是亞馬遜自主保留的一部分,用比較精密的算法,分析用戶的習慣,和購買傾向為你推薦的幾款產品,那麼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就是擴大產品線,好比防曬霜,什麼功能都覆蓋到,所有效果都可以,那麼出現在那個位置的機率自然會大很多,如果我們想擠進這個位置,可以不斷的增加選品的數量,來擠進這個位置。

3、左側分類導航流量

當我們點開分類導航流量,就會讓選擇很詳細的信息來給選擇符合要求的商品,這個結果不是亞馬遜算法做的,而是根據我們自己填寫的一大堆基本信息搜索到的,只有把這些數據給到亞馬遜,有人搜索的時候,亞馬遜才會把產品推薦給用戶,不然沒有任何機會,如果想把握好這方面的流量來源,一個是要把自己放到正確的分類下面,另一個就是填寫好所有的基本信息,讓他做到詳實。這樣做的好處有兩點,第一點是能讓用戶從分類樹里面找到你的產品,另一點就是有可能被亞馬遜拿去做比較界面。

4、活動推廣流量

活動推廣流量就是亞馬遜做的郵件營銷,這部分的銷售額能占到亞馬遜總的銷售額的,百分之二點六,不要覺得百分之二點六很小,其實能夠占到這百分之二點六的商家非常少,每年也不多,只有很少的人瓜分這些流量,那麼對於每個單個的賣家來說,已經是非常龐大的流量。

 

 

我們可以從客戶經理那裡拿到一些參加活動資源,要想辦法提高這方面能力,就要把自己的產品賣到首頁  TOP 前幾,完善頁面信息,優化績效,增加被選中的概率,站內推廣+站外推廣,亞馬遜自身也在想辦法搞流量過來,如果我們能夠讓用戶自己從外麵點到你的店鋪,亞馬遜會很感謝你的,也能夠增加參加活動的概率。

 

 

(文章授權轉載自億恩網

 

 

想了解更多 Amazon 的排名機制嗎?
馬上查看以下影片,馬上揭曉亞馬遜排名比率的關鍵!

想請 TransBiz 幫忙,增長你的亞馬遜營收?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商品成功跨境銷售前必讀!各國安規認證大補帖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