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分鐘,Youtube 廣告輕鬆入門 !

文字廣告對於電商來說無法展示自己優質的商品,圖像式廣告雖然能讓消費者初步了解商品的外觀,但對於建立品牌、形象卻還稍嫌不足。這時身為電商的你,一定想過用影片來傳達品牌的內涵,但影片準備好了卻沒有觀眾該怎麼辦呢?

身處在跨境電商的世界,如果想要讓更多人認識您的品牌,那一定不能錯過Youtube 廣告!這一次 TransBiz 將和您一起輕鬆搞懂 Youtube 廣告! 

 

Youtube廣告入門Infographic

為什麼要使用 Youtube 廣告?

 

隨著到達每日40億觀看數的產生,youtube 很快地發布了廣告的服務。

Youtube 從2005年二月至今已經聚集了上百萬的用戶。使他成為了一個能讓品牌、原創者、以及使用者連結的平台。無論是透過娛樂影片、時下流行的"How to”影片或是產品評論影片。

2015年,產品評論影片增加了40%的觀看數。一個針對google consumer的調查也指出,18-24歲的人中,每5個有1個會會為了購買搜尋新奇商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tube廣告是怎麼運作的?

 

Youtube ad 3 構成要素:觀眾s, 創作者s, 廣告主s

觀眾s:為了娛樂、學習、參與互動。以收看幫助創作者s, 廣告主 and youtube賺錢。

創作者s:展現自我、分享創意、小賺點錢。做為一個創作者,你可以持續地發布好的影片,使觀眾能持續收看您的頻道。

廣告主:接觸TA的管道。如果廠商的TA與收看影片的觀眾人口組成相近,那麼廠商或許願意花錢下廣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tube 廣告有那些類型?

 

Display ad 多媒體廣告 , Overlay ad 重疊廣告 , Midroll ad 影片插播播廣告 , Sponsored cards, Non-skippable Video ad & Long Non-skippable Video ad, TrueView Skippable video ad 可略過的影片廣告

 

1.Display ad 多媒體廣告
位置:推薦影片清單上方
大小:300×250 or 300×60 像素
收入:創作者在觀眾看到或點擊廣告時得到報酬。由廣告主的競價方式決定
*報酬比 TrueView Skippable video ad 少,因為 Display ad 不會出現在手機平台上
裝置:桌機

 

2.Overlay ad 重疊廣告
位置:在影片底部 20% 處的半透明重疊
大小:480×70 像素,flash or 文字
收入:創作者在觀眾點擊廣告時得到報酬
裝置:桌機

 

3.Midroll ad 影片插播播廣告
位置:影片上,若創作者上傳影片超過10分鐘,可以讓廣告出現在影片期間。廣告主可以設定為觀眾暫停時播放廣告
大小:全螢幕
收入:由廣告主的選擇決定。若是可略過的影片廣告,需觀看至少30秒;不可略過的影片廣告採用千次曝光出價機制,收入會比較高,但影片放棄率也相對提高

 

4.Sponsored cards 贊助商資訊卡
位置:贊助商資訊卡所顯示的內容與您的影片有關 (例如影片所介紹的產品)
大小:各種大小
收入:創作者在觀眾點擊廣告時得到報酬
裝置:桌機、行動裝置

 

5.Non-skippable Video ad & Long Non-skippable Video ad

位置:出現在影片播放前或期間,觀眾必須看完廣告才能觀看影片。廣告長度最多30秒。
大小:full
收入:觀眾觀看超過 15 秒,以防觀眾沒有接收到廣告價值的情形。
裝置:桌機、行動裝置

 

6.TrueView Skippable video ad (In-Stream)
TrueView 串流內廣告(可略過的影片廣告)
位置:播放 5 秒後觀眾可選擇略過的影片廣告
收入:觀眾觀看 30 以上
裝置:桌機、行動裝置、電視、遊戲主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

TrueView for shopping VS Shopping Ads on Youtube

 

您可能會問,如果我上線了一支廣告,有沒有辦法在被放過程中直接將消費者引導到商品頁面呢?
以下就為您介紹電商最實用的廣告功能!

 

1.TrueView for shopping
讓廣告主可以在自己的商品廣告影片中,放入導購廣告。

 

2.Shopping Ads on Youtube
讓廣告主可以在其他創造者與商品有關的影片中,放入導購廣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

使用 Youtube 廣告的好處

 

1.Targeting Capabilities – TA 可定位
廣告主可以決定廣告投放TA的人口組成、地理位置。還會自動剔除已看過廣告跟沒有興趣的觀眾

 

2.Only Pay For Engagement – 有效用才付費
只有觀眾真正看過廣告(不只是瞄過而已),廣告主才需付費。以拍賣為基礎的競價系統也能讓廣告主控制預算。

 

3.Reporting Metrics – 有指標報表
廣告主可以藉由 AdWords 工具監控成效。

 

4.Integration with AdWords for Video -與 AdWords 整合
從快速創建帳戶到詳細報表所需的工具都能在 AdWords for Video 找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語小提醒


準備好使用Youtube廣告推銷您的產品了嗎?
如果有任何疑難雜症都能參考《Youtube 說明》和《Google Partner 說明中心》哦!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掌握網紅行銷創新解決方案,讓品牌與網紅合作效益最大化

Web3 時代來臨,品牌的創新社群行銷策略佈局之道

如何利用社群網紅行銷為你衝業績?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