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證你的產品在Amazon上有市場潛力?(下)

上一篇我們透過關鍵字工具測試 Amazon 產品潛力,這篇文章我們會教大家觀察 Amazon 上的數字指標來判斷你的產品是否有市場需求? 

在 Amazon上有兩個數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是評論數量,另外一個是 Best Seller Rank,因為這兩個數字跟銷量有直接關係。

消費者在購買完商品之後,通常會留下評價,包括對商品的好評,功能性,甚至是負評。

 

許多人在 Quora 問到,有多少比例的顧客會在 Amazon 上留下評論?根據許多賣家經驗分享以及我們的觀察,約有 0.5 % 的消費者會留下他們的評論。本篇文章會依序介紹這些出現在 Amazon 上的數字指標,到底這些數字跟市場潛力有什麼有趣的關聯!

台灣時下最流行的自拍棒,在國外也有市場潛力嗎?在 Amazon 搜尋自拍棒 (Selfie Stick),第一頁就有 16 個搜尋結果,我們點進去排名第一 Mpow 自拍棒,出現了將近 2000 個評價。

 

還記得剛剛我們有提到約有 0.5% 的消費者會留下評論,以這個範例來說,約有 40 萬個人購買過這個商品。難道 2000 個評論就代表這個產品有市場潛力嗎?一般來說 2000 個評論代表這個產品是有市場潛力的,但是他的競爭對手相對可能也會很多。我們除了看單ㄧ產品之外,了解到底有多少同類的競爭產品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Amazon Best Seller Rank 介紹

Amazon 每天根據眾多的賣家銷量更新排名,我們稱之 Best Seller Rank。

 

簡單來說如果你的產品排名在 1000 ,那代表排名 999 產品的銷售數量都比你的產品好。當然,名次之間的銷售差距我們就很難知道了,而且不同分類的排名也會有所不同。以自拍棒作為舉例(圖2),它在 Cell Phones & Accessories 的排名是在 86 名,在 Stands 的排名卻可以到前 10 名。這裡你應該有個疑問,為什麼他們的排名差距會如此大?

 

分析排名有件事情非常重要,不能以小觀大,因為在小分類的排名高不代表他的確有市場潛力,因為有可能它的分類過於細。如果以這個範例來說,自拍棒如果在 Cell Phones & Accessories 排名在 8000 名,那他可能不會是具有市場潛力的商品。建議大家可以研究在不同的分類名稱下排名為何,這樣才能分析出屬於你的產品潛力。

你的產品銷量與 Amazon Best Seller Rank 之間的特殊關係

我們往往都會建議台灣品牌的經營者們,如果想要跨境,可以先以國外既有需求為起點,不建議考慮國外少用的商品。少用的產品在ㄧ開始資源不足以及品牌能見度不夠的情況下,很難有很好的銷量。

 

Amazon 有著包羅萬象的產品品項,如果像是傳統零售業一般,通常 20% 的商品會貢獻 80% 的營收。

 

舉例來說,如果有 100 個商品約有 20 個商品貢獻 80% 的營收,產品銷量與 Best Seller Rank會呈現指數成長的狀態(圖3)。你或許會有疑問,Best Seller Rank 是否能夠預估產品銷量的數量呢?答案是有困難度。因為缺乏銷量與排名的真實數據,所以很難預估真正的銷售數量。

如何使用 CamelCamelCamel 分析單一商品的 Seller Rank?

除了可以自己到網路上觀察產品的排名之外,我們也來介紹ㄧ個好用的小工具 CamelCamelCamel (圖4)。

 

這個網站除了可以看到單一產品在ㄧ段時間的價格變化之外,也可以分析出單一產品的排名變化,如果以自拍棒來說,它在4月時的排名是 909,但是到了5月份它就有大起伏地上升到排名 182,接下來它開始穩定的成長,觀察這個曲線圖可以幫助你瞭解這個產品在市面上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可以預測未來這個產品的發展。

結語

TransBiz 提醒你分析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 目前的 Sales Rank 高不代表它長期的銷量能夠維持在這個位置,需要長期觀察同個產品的排名高低,才能知道個產品是否銷量能夠一直維持在這個位置上。
  • 人之常情,遇到排名高的數字總是會特別注意它。但也不要忽略排名低的商品,排名低的商品不見得真的沒有市場潛力,因為市場需求瞬息萬變,我們建議你長期觀察某個排名低的商品,在它快排名上升時搶得先機。


總結來說,評價會直接反應累計銷售額,而且 Best Seller Rank 可以看出商品目前是否有市場潛力,除了用本身的直覺判斷是否有市場潛力之外,也可以使用我們介紹的方法做評估喔!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做亞馬遜跨境評估?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商品成功跨境銷售前必讀!各國安規認證大補帖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