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訊息「收回」功能上線啦!24 小時內送出訊息皆可回收

您是不是曾有過手殘誤傳 LINE 訊息給朋友甚至是整個群組而後悔不已呢?回應用戶的需求,LINE 13 日全球同步推出訊息「收回」(Unsend)功能,在發出訊息後 24 小時內、即使已讀或發送到群組也能執行「收回」功能。

 

「希望 LINE 訊息可以收回」這樣的用戶意見不斷出現,LINE 官方表示,過往要做到訊息收回這樣的功能對團隊來說,存在著挑戰使用體驗與滿足用戶需求之間的兩難。但考量到用戶難免有因為誤傳訊息而懊悔、甚至引發後續大大小小的人際問題,LINE 決定提供這項功能。

 

可收回的訊息格式包括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網址、聯絡資訊、位置資訊、檔案、一對一通話紀錄;執行功能後,雙方都會顯示收回紀錄。

 

以 Android 版本為例,在發出訊息後 24 小時內,按住誤傳的訊息,在選單中點選【收回】即可,一旦超過 24 小時就不會出現【收回】選項。

 

新功能適用於 Android 7.16.0 以上、iOS 7.17.0 以上、Windows 桌面版 5.4.0 以上、Mac 桌面版 5.4.0 以上;要注意的是,雙方都必須滿足上述系統需求才能順利收回,不然只是其中一方刪除訊息;此外,當接收到 LINE 訊息時手機若有出現預覽通知,這部分尚未納入可收回的範圍喔!

 

其實不只 LINE 有這項功能,WhatsApp 也在 11 月初即提供訊息刪除功能,同樣都能刪除誤傳的訊息內容。

 

(本文授權轉載自TechNews科技新報

 

補上Line官方部落格的問答集

 

問:發錯訊息後,多久時間內可以收回?
答:發出訊息後的「24 小時內」都可以收回。也就是說,發出超過 24 小時的話,就不能收回囉!

 

問:對方顯示「已讀」的訊息,如果還是想要收回,可以收回嗎?
答:可以的。

 

問:「收回」跟之前就有的「刪除」,差別在哪裡?
答:之前有的「刪除」功能,執行後,可刪除「自己手機上」的訊息,對方還是看得到。

本次新登場的「收回」功能,執行後,可連同「對方手機上」的訊息一起收回!此外執行後介面會顯示「您已收回訊息」。

 

問:什麼樣的訊息可以收回嗎?只有文字訊息嗎?
答:可以收回的訊息包括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網址、聯絡資訊、位置資訊、檔案、一對一通話記錄。

 

問:一對一聊天,以及群組中都可以收回嗎?(在大群中丟錯訊息的人誠摯發問)
答:是的,一對一聊天,以及群組中都可以收回。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