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TV來了!FB推出Watch影音平台,左打Youtube右攻Netflix

從今年年初就開始傳聞的 Facebook 電視頻道,目前已經陸續從美國本土開始推送,並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慢慢往外國市場拓展。

 

此次的原創節目 tab 稱作「Watch」,是先前「Video」的改版,同時會出現在 Facebook 行動 App,PC 版,以及台灣較少人知悉的「Facebook TV」── 一個今年 2 月上架、專屬於 Apple TV、Fire TV 以及三星智慧電視平台的 App。相較先前的 Video 基本上只是收錄已經出現在動態時報的各種影片,新的「Watch」則具有節目性質,類似有線電視,YouTube Red,以及台灣的 Yahoo TV。

 

「Watch」最初將只先主推記錄片、實境秀,以及運動賽事,但之後會慢慢推出原創戲劇,就像 Netflix 的策略一樣。用戶在上面除了 Facebook 投資的原創節目,也會有其他出版商提供的來源,像是 BuzzFeed,MLB 直播,以及 WNBA。其他用戶按過讚的素人粉專與影片,也會出現在「Watch」這裡。

 

 

大致來說,「Watch」將會被分成幾個區塊,包括「最具話題」、「朋友正在觀看」,以及「讓人發笑」。由於內容不會只有用戶已經按讚的來源,使用者之後也可以直接在這裡加入訂閱,或是同步觀看其他人的留言。當然,Facebook 近期主打的直播影片也會整合在這裡。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未來「Watch」 的節目將會先以實境秀、喜劇、以及運動直播賽事為發展目標,來源則包括專業製作人與出版商,以及 Facebook 社群上隨處可見的素人創作者。

 

有趣的是,Facebook 為了衝刺「Watch」內容所提供的出版報價,也被外媒翻了出來。據了解,一些節目時間較長、製作也較精良的專業製作人與出版商,已經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報價,但必須將節目獨家提供給 Facebook;而比較小型、創作者可能也偏向素人的來源,價碼則是 5,000 ~ 2 萬美元,但不會限制只能在 Facebook 出版影片。

 

也有消息指出,出版商將可以拿到 55% 的廣告收益分配。與 YouTube 一樣,「Watch」的創作者也可以選擇在影片中途插入廣告。

 

(本文授權轉載自TechNews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