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不等人的!亞馬遜大舉招募中國賣家「全球開店」,要讓中國製造升級全球品牌

亞馬遜中國賣家峰會
圖片來源:雨果網

12月3日,亞馬遜中國在廣州盛大舉辦了「全球開店」賣家峰會,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大力度幫助中國賣家邁向全球市場,包括歐洲市場業務快速發展計畫及中文操作平台,試圖簡化中國賣家在跨境電商開店的難度。

目前亞馬遜將中國作為重點拓展招商市場,向中國賣家開放全球10個站點,自2012年中國賣家已經增長了13倍,只算北美地區銷售額就成長了10倍。今年的Amazon Black Friday促銷中國賣家在北美和日本市場的銷售額是去年的250%,亞馬遜全球副總裁Eric Broussard表示,這些年中國賣家的變化從出口「中國製造」的產品,到越來越多中國賣家挖掘出用戶的需求,推動自己的品牌。

亞馬遜提供的歐洲市場業務快速發展計畫提高賣家「產品目錄全球化」功能,讓賣家能夠上線一個國外站點即可快速複製到其他國外站點,並將歐洲配送網路貫通,統一管理歐洲五國商品庫存配送,一地入倉即可五國銷售,配送的範圍更廣達歐洲26個國家。

此外,亞馬遜為中國賣家在亞馬遜十大站點上提供的品牌註冊服務,來加強保護賣家權益,並且在北美市場的中國賣家可以申請加入亞馬遜獨家計畫(Amazon Exclusive)來獲得品牌建設工具,獨家專賣店銷售權以及專屬行銷支持和品牌保護整合方案。

亞馬遜看重中國龐大的出口製造商和貿易商數量,中國賣家佔有地利之便透過亞馬遜中國快速全球開店,台灣的廠商更應該加速自己國際化的腳步,盡早切入海外市場直接面對消費者,不要讓中國廠商已經開始轉型打品牌B2C外銷全球,而台灣廠商還在做削價競爭的代工供應鏈製造端生產,如此一來未來的生存空間和利潤只會越來越窄。

時間是不等人的,台灣廠商已經在跨境電商遠遠落後,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必須要加倍努力才能趕上,需要趕緊提升行銷、設計、品牌和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的能力和中國廠商競爭,透過如火如荼的跨境電商趨勢讓Made in Taiwan走出海外,賣向全球消費者。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