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ay能否像Line Pay一樣,成功養成美國人的行動支付習慣呢?

行動支付大戰,Amazon 以日本為首作為第一個海外測試站點,主要是因為日本當地行動支付的比率相對於其他有潛力消費的國家更低。儘管 Apple Pay 和Google Pay 比 Amazon 早一步在美國拓展實體店家的行動支付,美國當地使用的比例仍然不高。身為電商巨頭的亞馬遜,不知道能否成功推廣 Amazon Pay,再次翻轉美國人的消費行為呢?

Amazon Pay 是什麼?

Amazon Pay 是亞馬遜於 2007 年開始推行的支付服務,主要是讓使用者綁定個人信用卡資訊,即可快速地在亞馬遜網站服務消費,無需繁複地輸入個人信用卡卡號等資訊,同時後續更逐漸擴展到諸多加入合作網站,讓使用者能透過登入個人的亞馬遜帳號即可進行支付。

 

目前亞馬遜除了在美國境內推行 Amazon Pay,更在愛爾蘭、法國、德國、義大利、澳洲、日本、西班牙、印度,以及英國境內推行此項服務。

 

資料來源:Mashdigi

亞馬遜(Amazon)將零售業務拓展到線下,應用在電商平台的行動支付也會進入線下零售體系,不僅在亞馬遜實體店,還會拓展到更多零售商的服務體系,Amazon Pay 與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 Apple Pay 直接競爭。

 

圖片來源:The Verge


 

而從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稱,亞馬遜正與多個零售商溝通,希望後者接受 Amazon Pay 行動支付服務,將亞馬遜支付體系從電商平台帶入線下零售店。首批合作對象是加油站、餐廳和其他不與亞馬遜有電商業務競爭關係的零售商

 

亞馬遜還希望結合智慧語音助理 Alexa 與行動支付服務,比如進入加油站的消費者可直接在車內透過 Alexa 對 Amazon Pay 發指令完成支付。

之前曾有媒體報導,亞馬遜 2017 年就開始研究如何讓 Whole Foods 超市使用亞馬遜行動支付。

 

 

亞馬遜龐大的線下配送和自提貨體系有助行動支付推廣,特別是在零售商與信用卡機構關係日趨緊張的狀況下,包括 Visa、Mastercard 等信用卡機構對零售商每筆交易收取手續費,行動支付往往費率更低,成為吸引零售商加入的關鍵因素。

 

目前消費者可在亞馬遜實體店使用行動支付,在 Amazon Pay 儲存信用卡和銀行卡資料,付款時一點直接完成支付。越來越多線上零售商接受 Amazon Pay,據 Bernstein Research 報告顯示,2017 年 3 月至 2018 年 3 月,約有 14% 美國消費者在非亞馬遜平台使用亞馬遜行動支付,至少完成一筆交易。

 

 

Amazon Pay 的競爭對手 Apple Pay 在美國市場已涵蓋 500 萬家零售商,但美國消費者對行動支付的接受度依然不高,占美國信用卡交易總額不到 1%。

資料來源:

(原文刊載自TechNews,TransBiz 跨境電商顧問獲授權轉載)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