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第一季財報再現佳績 貝佐斯身價再暴漲

亞馬遜 28 日公布 2016 年第一季財報,營收 291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 227 億美元成長 28%;去年同期淨虧 5,700 萬美元,但新一季淨利達 5.13 億美元轉虧為盈,EPS 每股盈餘也有 1.07 美元。

 

2016amazonq1

2016q1 amazon sales

市場研究機構湯森路透(Thompson Reuters)分析師原先預估亞馬遜該季營收 279.8 億美元、EPS 每股盈餘 0.58 美元,而財報數據表現亮眼,超越了華爾街分析師們的預期,股價也在 28 日發佈後大漲 12%。由於穩定的獲利成長,亞馬遜目前的股價比去年同期增長一倍。

執行長 Jeff Bezos 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亞馬遜生產的裝置是亞馬遜網站中最暢銷的商品,消費者在第一季所購買的 Fire 平板是去年同期的 2 倍;像是智慧家電 Echo 問市後也表現驚人,他認為亞馬遜以親民價格推出頂級產品,很高興有這麼多消費者以購買來回報公司的努力。

不僅亞馬遜所生產的裝置,更為重要的是其核心業務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其業績相較於去年同期翻了三倍,分別為公司的營收與淨利注入 25.7 億美元、6.04 億美元,年增 64%;值得注意的是,AWS 該季營收表現首度超越亞馬遜在北美零售市場的業績。

不過,亞馬遜的國際業務仍然處於虧損狀態,官方表示,第四季其國際事業虧損 1.21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 1.94 億美元,虧損情況有所減緩。亞馬遜積極打造更有效率的物流系統,Prime Now 出貨服務與送餐服務等都在美國與全球各地推出,其出貨與運送成本將會繼續上升。

受到財報表現優於預期,隔天 29 日美股開盤後,亞馬遜股價一度大漲至 669.98 美元,Jeff Bezos 的個人財富也增加 51 億美元,再度超越墨西哥電信鉅子 Carlos Slim。

 

(本文原刊載於TechNews, TransBiz 跨境電商顧問獲授權轉載。)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