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是什麼?12個推特教學掌握品牌行銷關鍵

Twitter 行銷是一種重要的社交媒體行銷手段,有助於品牌迅速樹立形象,提升信譽,做好的話,甚至可以成為追隨者們鎖定的的信息資源庫。作為眾多社交媒體行銷手段之一,Twitter 行銷有一套自己獨有的規則。

 

本文中,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最新的來自國外品牌含淚總結的 12 條 Twitter 行銷規則。來看看你的品牌做對了幾條呢?

 

1. 要優化品牌簡介

填寫自我介紹時選好頭像和標題圖,填寫簡介時,要確保品牌簡介更易通過關鍵詞被搜索到,簡介中還可添加鏈接來提高相關推廣頁面的點擊率。

 

Twitter 提供的有一個鏈接區,在簡介一欄多放幾個鏈接也沒事的。當你需要推廣新品,博客,或登錄頁面時,把相關鏈接放在簡介中,不失為引流的好方法。

 

 

2. 要堅持不懈地發推

社交媒體行銷更像是一種對跟隨者的承諾。堅持發推,讓你的品牌一直出現在觀眾的眼前,才可以使 Twitter 行銷效果不斷增加並呈現生命力——起初可以從每天三條開始,之後逐漸增加。

 

除了自己的品牌,別忘了去分享一些本行業中其他佼佼者的相關內容。還可以爆一些自己的辦公桌照,頒獎典禮幕後照等等——總之就是放一些獨家的照片,給觀眾一個追隨你的理由。

 

為了使 Twitter 行銷更順利自然,要有計劃地發推並通過 Buffer 分享相關文章。可以使用 Hootsuite 有計劃地分享先前的帖子,網站,登錄頁面,其他社交媒體網站等等。通過反複測試,找到最佳用戶參與度時間段。

 

說到用戶參與度,想要獲得更多的參與度,就對他們大膽提問吧。讓你的觀眾參與決定新品的顏色,或者是你下一本電子書的主題。也許不會很快有答案,但不要洩氣。除了 提問,還可以發起 Twitter 投票與觀眾互動。

 

關於推文內容,要以品牌為中心,迎合目標觀眾的興趣。記住:相關性就是一切——即使是互動,也要牢牢與品牌相結合。

 

 

3. 要有計劃性地發推 

Twitter 行銷帳號是品牌的延伸。正如你會認真計劃其他事情一樣,你也應該精心計劃 Twitter 的推文內容和圖片。

 

要追踪相關的活動標籤,並測試不同的標題,還要有計劃地發推,避免時間線“超負荷”。

 

 

4. 要充分利用Twitter lead cards和Twitter ads

Twitter 的廣告功能是品牌營銷者們的最愛。它可以使品牌迅速成為焦點,同時接觸到大量使用特定標籤的,來自競爭對手的跟隨者。Twitter 還有方便的”lead cards”功能,可以使消費者通過點擊按鍵輕鬆下載或訂閱你的列表。

 

 

5. 要多和他人互動

Twitter 互動方法有很多—— Twitter 聊天,查詢或跟隨事件標籤,加入討論熱聊話題等。通過點贊,轉推,回覆——保持與他人的互動才會使品牌的互動持續進行。

 

 

6. 要優化視覺效果

視覺內容對於 Twitter 很重要。要確保圖片大小無誤,並設計一個辨識度高的品牌簽名照。這可以吸引眼球,讓品牌在越來越雜亂的內容中脫穎而出,提高參與度。

 

Twitter 在視覺上要想出類拔萃,就要正確選擇色彩,使用特定濾鏡,使照片呈現出一貫的風格。

 

 

7. 要正確使用標籤hashtag

作為 Twitter 的獨家發明,標籤 hashtag 是 Twitter 的重要組成部分。標籤為搜索而生——通過標籤搜索,品牌得以直接亮相於一批嶄新的觀眾眼前。為推文添加標籤時,多想一下人們的搜索習慣,也考慮一下該標籤的目標觀眾滲透度。牢記:目標觀眾的收割,才是添加標籤的目的和意義所在!

 

Twitter 規則之一是每條推文不得使用超過 2 個標籤,所以戰略性地使用標籤至關重要——把品牌相關的各種標籤編織進不同的推文中,有助於最大限度的獲得目標觀眾。

 

 

8. 要在簡介中固定放置一條推文 

把某條推文固定放在簡介最上方,有助於帶來更多觀眾。可以是一個電子新聞訂閱方式,一個產品頁面登陸鏈接,或其他任何你需要引流的內容。只要沒有人為取消,該推文就會一直顯示在簡介中。

 

 

9. 要善於做帳號分析

要時刻關注 Twitter 後台分析,包括跟隨者數量,參與度,推文被轉情況,還可以通過 Twitter 自有的分析儀錶盤(Twitter Dashboard)獲得更多數據。

 

Twitter 的 analytics.Twitter.com 會給用戶提供深度分析,但新推出的 Twitter Dashboard 會給與用戶提供更全面的分析結果(可查看過去一周,過去 30 天,過去 60 天的數據)。數據包括品牌提及情況,推特印象,簡介訪問情況等等,同時也會顯示某個活動的走勢。如圖。

 

 

具體應該關注哪些指標因人而異,當然關注的越全面越好。最基礎的指標包括:跟隨者數量增長,參與度,推特印象,轉推情況,點贊情況。要善於分析各指標之間的聯繫——比如某次推特印像或參與度達到峰值是由於某條推文。所有相關數據都可以在 Twitter analytics dashboard 上找到,如有需要,還可以下載。

 

還應關注最佳表現的推文,以便以其它方式再次推送同樣內容,或“複製”該推文的格式推送新內容。

 

 

10. 不要推文內容只關注自己

和其他任何社交網絡一個道理,只發關於自己品牌的帖子,難免會使觀眾心生厭煩。可以間或轉一下別人的推文,分享一些粉絲感興趣的內容。

 

11. 不要使用自動評論

通用的自動評論真的很煩人,這種沒誠意的互動,是逃不過社交網絡用戶的法眼的。你既然敢冒險讓自己的評論形如垃圾,就別怕因此刷刷掉粉。

 
 
12.  不要沒研究熱門話題就發推
之前曾提到過推文要盡量貼合熱門話題,但發推前一定要先對熱門話題進行研究。沒有人想讓自己在熱門話題面前,看起來像個遲鈍的傻瓜。此外,談論熱門話題時,要有獨到的見解,同時與品牌緊密聯繫。
 

(本文授權轉載自億恩網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Web3 時代來臨,品牌的創新社群行銷策略佈局之道

數位行銷社群趨勢:透過聊天機器人,IG 銷售業績爆增不是夢!

IG行銷怎麼做,破解迷思精準掌握成效!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