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化Amazon商品攝影,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要成為 Amazon 上的 top seller 需要哪些秘訣?除了商品的標題以外,商品的照片也是擄獲消費者購買意願提升的重要因素。因為如果商品照片很醜、拍得很差,就算產品再好,消費者先是看到照片就也退避三舍、打退堂鼓了。為了弭平消費者「怕買到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之疑慮,透過商品的照片除了可降低消費者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也能有效強化商品的魅力,促進購買行為。

 

「照片會說故事、照片就是力量」因此要成為 Amazon 暢銷賣家之一的秘訣就是擁有優質的產品照片。

 

Product Photography 的創辦人Robert House,為Amazon的賣家提供商品攝影以及電子商務平台上優質的產品圖片。以下將分享 Robert House 的經驗:如何透過優質的商品照片,增加消費者的點閱率、延長網頁停留時間,並達到終極的目標─消費者購買商品的轉換率─。

 

1.熟悉 Amazon 對商品照片的需求

 

先前 Transbiz 也有寫過一篇文章:Amazon新手賣家應該避免的五個錯誤其中就有提到,Amazon 對商品照片的規範是非常嚴格的,以下將提出幾點重要的內容,說明 Amazon 對商品照片的規定。

 

  • 照片必須是真實且專業的,不得以手繪或插圖的方式呈現。
  • 照片必須在 1000 萬畫素以上。
  • 照片不得以文字、浮水印、插圖等註記與商品特性無關的內容。
  • 照片必須呈現產品實際的顏色。
  • 書、專輯或其他影音資料,需呈現封面資訊,填滿照片 100% 的版面,不得放在盒子裡、標示促銷貼紙等干擾商品資訊的內容。
  • 主要產品的背景應是純白色(RGB 255,255,255)
  • 主要產品必須佔照片版面之 85% 以上

 

Robert 提到,此處最重要的就是「呈現商品特性,避免無關內容」。以下面這張圖為例:100% 保證或是想要組合 Bonus 暗渡陳倉,基本上都是違反 Amazon 的商品照片規定的。

 

not-within-amazon-ToS

 

此外,商品的照片必須是「真實的照片」這點也很重要。特別是在親子產品或是商品顏色的呈現。比方說你賣的 T-shirt 上印花圖案是藍色,借用別張照片、同款式但為紅色印花圖案,透過修圖軟體將印花圖案的顏色換掉,可能會跟實際產品的顏色有誤差,故為每個商品提供專業且真實照片是很必要的。

 

2.照片的技術層面

  • 畫素:1500 萬

Robert建議商品照片的畫素應該超過 1000 萬。因為當畫素超過時,滑鼠點過去,便能夠讓產品圖片有放大、縮小的效果,讓消費者更清楚地看到商品細節。若產品特性需要更高度解析的相片,可以將畫素提高6000萬甚至更高。一般而言,Robert 所提供的商品攝影照片畫素約在 2-3000 萬。

 

(目前 Amazon 可以呈現照片的最高畫素是 1500 萬,若超過會自動縮小畫素)

 

SIZE

 

  • 照片的呈現方式:越大越好

在同樣的商品中,消費者搜尋的過程裡,若看到的商品圖示越大,越容易吸引他們點進去看。因此Robert建議移除陰影和反射等混淆能夠清晰展示商品本身的效果,同時選擇緊密呈現圖像,讓商品可在有限的圖框裡有最大的展示空間。

 

  • 照片的數量:看商品特性

根據每一種商品的特性,其欲提供的照片數量都不盡相同。目前 Amazon 的照片上限是 9 張,但不一定所有的商品都要提供9張相片。有更多的照片,雖然表示消費者在賣場所停留的時間可能因此延長,但簡單的商品若搞得消費者眼花撩亂,則很有可能轉向別的賣家。因此,只要提供消費者足夠的商品資訊即可,「數大未必是美」。

 

  • 其他:光線、角度、比例尺、使用實境

為了降低消費者對商品的不確定性,商品可透過不同的角度呈現商品樣貌。如以下的保健食品便以產品的不同角度展示。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下午1.21.23

 

又如剛提到的,除了避免陰影跟反射效果,商品的光線也很重要,柔和的光線能呈現一種舒適和親切感。

 

hard-soft-light

 

比例尺和使用實境,比方說蔬菜切片機賣家,以許多實際的照片證實產品的適用性、大小,並且解釋產品的使用方式。像此類型的商品就可以透過比較大量的照片,透過影像訴說產品故事,能夠藉此為賣家帶來更高的銷售量。

 

螢幕快照 2015-12-08 下午2.17.18螢幕快照 2015-12-08 下午2.18.03

Angle_

 

對拍攝過 Amazon 上幾千張商品攝影經驗的 Robert 來說,成功的產品就是提供專業且完美無瑕的商品照片:對焦清晰,凸顯商品特性、白色的背景、圖像極大展現。如此一來,就能夠站在領先的位置。因為 Amazon 上不乏許多很差的商品照片,透過優質的商品照片,就能比起那些未在商品照片下過心思的賣家,獲得更高的點閱率和銷售量。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商品成功跨境銷售前必讀!各國安規認證大補帖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