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電商網站頁面跳出率(Bounce Rate)如此之高?

跳出率(Bounce Rate)是任何網站最重要的指標之一。但對於電商網站來說,跳出率具有特殊的意義,因為它揭示了顧客與產品頁面的互動情況,以及每個產品的頁面狀況。它被視為每個電商網站需要時不時監控和評估的關鍵績效指標,電商賣家需要清楚了解跳出率的正常範圍應該是多少,跳出率達到何種程度屬於不正常。

首先,沒有“好”的跳出率這種說法。對於任何網站,一定程度的跳出率是不可避免的,但它是否會影響整體業績產出並拉低轉換率,取決於幾個其他因素。如果一個網站擁有龐大的訪問群體,那跳出率自然也會比流量較少的網站高一點。另外,跳出率也取決於地區。在某些地區,跳出率會高得嚇人,而該網站在該地區的其他競爭對手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截至目前,根據各類電商網站的經驗,跳出率超過 65% 就屬於不正常範圍,需要立即給於關注並採取相應措施。不過,與其在後期經歷如此高的跳出率再積極亡羊補牢,不如提前採取措施,遵循最佳做法和原則將跳出率降至最低。

你的產品頁面為什麼跳出率如此高?

導致產品頁面跳出率高最大的因素是什麼?賣家是否遵循了經測試過的、可靠的電商網站用戶體驗原則?這對於評估一個電商網站產品頁面中的缺點和缺陷非常重要,這些缺點和缺陷在使跳出率升高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以下總結了幾個可能會提高電商網站跳出率的幾個主要原因:

1. 混亂的佈局與太多的干擾

老實說,現在這段時間大部分顧客集中註意力的時間降低了,因此,電商網站應該能立刻抓住顧客的注意力。這需要一個乾淨整潔的頁面佈局,把顧客的注意點放在產品圖像,使產品描述和規格變得簡單易讀。不要增加太多讓人分心的視覺元素,確保在圖像和文本之間流出空白。

2. 圖像不能正常加載

有太多電商網站的產品圖片加載速度過慢,而這對如今浮躁的顧客來說簡直就是一個致命的缺陷,結果是,大部分的顧客可能會因此而拋棄該網站。

3. 沒有全方位展示產品細節

大多數電商顧客是通過視覺而不是通過產品說明和規格來做出購買決策。所以,網站上的圖片應該要保持高質量,另外,網站還得提供多張圖像,讓顧客得以從盡可能多的角度查看產品。其次,圖像應該帶有懸停效果,允許顧客縮放圖像以得到詳細的視圖。

4. 產品描述文本過於密集

由於移動受眾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正在快速下降,他們現在更像是“觀眾”而不是“讀者”。所以,應該避免過於密集的文本描述,因為很少人會去仔細閱讀它們,應該把產品描述和規格用重點和表格的形式呈現。

5. 太多的替代產品

有很多例子能證明,產品頁面中太多的替代產品會導致顧客分心,或可能會讓顧客對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感到猶豫不決。

6. 沒能解釋清產品的獨特銷售主張(USP)

現在每個產品都致力於解決某個問題。對於解決這個問題和滿足顧客需求,這個產品的獨特性在哪。沒能說明產品的獨特性足以讓顧客跑到其他網站上去。

(本文授權轉載自雨果網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跳出率(Bounce Rate)是任何網站最重要的指標之一。但對於電商網站來說,跳出率具有特殊的意義,因為它揭示了顧客與產品頁面的互動情況,以及每個產品的頁面狀況。它被視為每個電商網站需要時不時監控和評估的關鍵績效指標,電商賣家需要清楚了解跳出率的正常範圍應該是多少,跳出率達到何種程度屬於不正常。  
電商網站的跳出率多高才算達到警告級別?
首先,沒有“好”的跳出率這種說法。對於任何網站,一定程度的跳出率是不可避免的,但它是否會影響整體業績產出並拉低轉換率,取決於幾個其他因素。如果一個網站擁有龐大的訪問群體,那跳出率自然也會比流量較少的網站高一點。另外,跳出率也取決於地區。在某些地區,跳出率會高得嚇人,而該網站在該地區的其他競爭對手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截至目前,根據各類電商網站的經驗,跳出率超過65%就屬於不正常範圍,需要立即給於關注並採取相應措施。不過,與其在後期經歷如此高的跳出率再積極亡羊補牢,不如提前採取措施,遵循最佳做法和原則將跳出率降至最低。  
你的產品頁面為什麼跳出率如此高?
導致產品頁面跳出率高最大的因素是什麼?賣家是否遵循了經測試過的、可靠的電商網站用戶體驗原則?這對於評估一個電商網站產品頁面中的缺點和缺陷非常重要,這些缺點和缺陷在使跳出率升高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以下總結了幾個可能會提高電商網站跳出率的幾個主要原因:   1. 混亂的佈局與太多的干擾 老實說,現在這段時間大部分顧客集中註意力的時間降低了,因此,電商網站應該能立刻抓住顧客的注意力。這需要一個乾淨整潔的頁面佈局,把顧客的注意點放在產品圖像,使產品描述和規格變得簡單易讀。不要增加太多讓人分心的視覺元素,確保在圖像和文本之間流出空白。   2. 圖像不能正常加載 有太多電商網站的產品圖片加載速度過慢,而這對如今浮躁的顧客來說簡直就是一個致命的缺陷,結果是,大部分的顧客可能會因此而拋棄該網站。   3. 沒有全方位展示產品細節 大多數電商顧客是通過視覺而不是通過產品說明和規格來做出購買決策。所以,網站上的圖片應該要保持高質量,另外,網站還得提供多張圖像,讓顧客得以從盡可能多的角度查看產品。其次,圖像應該帶有懸停效果,允許顧客縮放圖像以得到詳細的視圖。   4.產品描述文本過於密集 由於移動受眾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正在快速下降,他們現在更像是“觀眾”而不是“讀者”。所以,應該避免過於密集的文本描述,因為很少人會去仔細閱讀它們,應該把產品描述和規格用重點和表格的形式呈現。   5. 太多的替代產品 有很多例子能證明,產品頁面中太多的替代產品會導致顧客分心,或可能會讓顧客對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感到猶豫不決。   6. 沒能解釋清產品的獨特銷售主張(USP) 現在每個產品都致力於解決某個問題。對於解決這個問題和滿足顧客需求,這個產品的獨特性在哪。沒能說明產品的獨特性足以讓顧客跑到其他網站上去。  

(本文授權轉載自雨果網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行銷漏斗高級用法(上):如何有邏輯地預估你的訂單數量與營收?

打造副業,斜槓做電商?入門新手該選擇哪個平台開始?

電商經營前,你需要準備的五大關鍵!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