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也要追殺蓋板廣告,2018年二月開始封殺劣質廣告

Google 在加入「改善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後,就曾宣布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依循該組織制訂的「廣告體驗提升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將在 2018 年年初啟用廣告封鎖功能。正式時程終於揭曉,將從 2018 年 2 月 15 日開始執行廣告封鎖。

為了讓網友享有更好的網路使用體驗,改善廣告聯盟所制訂的廣告體驗提升標準,針對北美、歐洲的桌面版與行動版網頁提出建議。18 日該組織更發表優質廣告體驗計畫(Better Ads Experience Program),以廣告體驗提升標準為基礎,提供聯盟成員進一步改善網路廣告的瀏覽體驗。

Chrome 將依循這項標準,將從 2018 年 2 月 15 日開始,違反標準的廣告、即便是由 Google Adsense 提供的內容都會遭到移除,持續 30 天,無法從展示廣告來獲利。Chrome 是目前網路上的主流瀏覽器,使用者眾多,而廣告是許多網站的獲利來源,如果廣告不符規定無法順利顯示,一定直接影響到網站收入。

值得觀察的是,2 月 15 日這一天並非 Chrome 預定釋出升級版本的日子,因為 Chrome 64 已經安排在 1 月 23 日釋出下載,下一版 Chrome 65 則預計 3 月 6 日才會公開,推測 Google 可能採取遠端啟動廣告移除的功能。

改善廣告聯盟的官網列舉出不符標準的例子,像是:

  • 顯示彈出式廣告視窗。
  • 自動播放帶有聲音的廣告影片。
  • 倒數計時才能跳過的廣告。
  • 占據大量畫面的橫幅廣告。
  • 行動版插頁式廣告。
  • 行動版網頁廣告密度高於 30%。

 

除了參考案例,要如何知道自家網站的廣告是否會被 Chrome 封鎖?站方可利用 Google 提供的廣告體驗報告(Ad Experience Report )服務自行檢測;修正問題後,可再提出網站審查要求。

 

(文章授權轉載自TechNews科技新報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