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oo

從消費者角度出發,重新定位產品,創造賣爆神話!
品牌共同創辦人 Ivan 的父親,從妻子贈送的生日禮物紙拼圖,突發奇想研發了專利獨家的 3D 立體塑膠拼圖,轉換跑道開啟代工事業銷往全世界。

但作為二代的 Ivan 認為,只有做自己的品牌,才能真正「掌握市場」。

在台灣、中國透過品牌實體店穩紮穩打,做到九位數營收,為何想跨進亞馬遜市場?

儘管 Pintoo 在兩岸事業有成,但在海外卻未能尋覓代理經銷夥伴。品牌不畏艱難,再次捲起袖子,自營、自學、出海,期望透過自己的力量,成功拓展全球市場。

挑戰

Challenge

找了運營的資深同事、組建了獨立的電商部門,但業績始終難以突破瓶頸!

雖然 Pintoo 在亞馬遜已經開賣了十年,但十年才從一萬美金做到十萬美金「年營收」(自然銷售)。

為「認真拼一次」、為證明品牌自己無需代理、經銷商,也能做好市場外銷,Pintoo 從「兼職佛系經營亞馬遜」,轉而成立獨立的跨境電商品牌運營部門,並找來有豐富亞馬遜運營經驗的同事;然而,即便嘗試了許多優化的方法,營收也有緩步增長,卻始終無法找到有效、穩定成長的策略。

解決方案

Solution

加入 GSA 品牌顧問陪跑計畫、重塑品牌定位,利用新媒網紅行銷打開知名度

在與 Pintoo 第一次的諮詢時,顧問 Tami 便打破品牌想「自建 Shopify 官網」在北美市場銷售的盲點,提出成長受阻的主因是「品牌定位模糊」。

Pintoo 團隊立刻汲取諮詢建議,快速調整銷售策略—— 重新強打主力單品「立體花瓶拼圖」,並將定位從「拼圖」,改為喬遷贈禮的「禮品」。同時,也開始佈局網紅合作。
也因為與 TransBiz 接洽的過程中,認知「品牌定位」的關鍵,而團隊若能一起學會運營的底層邏輯,將更有助於品牌未來的發展,便加入 GSA 顧問陪跑計畫

立體花瓶拼圖

這產品看起來就像是個中國的瓷器,如果喜歡中國風的美國人應該會很想「收藏」。但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看起來是個高貴瓷器的花瓶,竟然是一個「拼圖」! 因此若能作為「新家入厝」的禮品,不僅富含送禮的心意、有異國情調,而且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收禮的人他們要自己 DIY 拼起來!而這也會成功讓來家裡作客的朋友,開啟一個新的話題!

品牌包裝 & 體驗設計

大部分的消費者對「拼圖」的理解多還是留在平面,除了少數真的很喜歡拼圖的愛好者,或許曾挑戰過「立體」拼圖。

因此當收到一個與平常認知不同拼圖品作為禮品時,收禮的人大多會感到非常驚喜。 

 

但要從何拼起?品牌曾為了節省成本,將組裝說明書以 QR Code 印製在紙盒上,期待消費者會知道要掃描 QR Code 來看說明書,但卻因此招致負評。這寶貴的一刻讓品牌學習到,「有時候你想節省的小費用,可能反而會讓自己得不償失」,品牌要真正聆聽消費者的聲音、從消費者體驗出發。

品牌調整了包裝設計、產品頁設計、關鍵字廣告投放,把立體花瓶拼圖的產品頁打造為適合做入厝禮(Housewarming Gift)的禮品情境、氛圍。可以看到,標題除了「拼圖」以外,還有關鍵詞「暖心禮物」,強調產品的禮物特性。同時 「160 片」用拼圖片數暗示消費者,並不「特別難」。

新的品牌定位還在進行中。

Pintoo 與 TransBiz 做完顧問諮詢,並參與陪跑計畫一個月後,剛好有位合作的網紅開箱了花瓶拼圖,於 Tiktok 爆紅。當日觀看次數超過 600 萬,也為他們的亞馬遜產品頁帶來巨大流量,把他們的立體花瓶拼圖的六個月庫,一日賣光。

成果

Result

品牌快速調整策略,從產品頁設計到關鍵字廣告投放,把立體花瓶拼圖的產品頁打造為適合做入厝禮(Housewarming Gift)的禮品情境、氛圍,因著網紅行銷一夜賣爆 6 個月的庫存;營收從每月2萬美金月營收,成長到 8 萬美金月營收,半年達 30 萬美金月營收,YOY 1000%;3D-Puzzle 關鍵字排名第一。

3D Puzzle 關鍵字排名表現

TikTok 網紅行銷的發酵和助攻,讓 Pintoo 搶下「 3D Puzzle 」的首頁關鍵字排名,
持續罷榜佔 Top 5 排行榜,轉動產品的曝光度和銷售飛輪(關鍵字月搜索量:12,000)。
帶動 Pintoo 品牌其他類型產品的曝光量與銷售量,業績持續成長!

品牌營收成長曲線圖

在與 TransBiz 的顧問諮詢前,Pintoo 的每月營收約 2 萬美金;

隨著策略顧問後的策略調整、並持續透過網紅行銷宣傳,

一個月後 (2023.06)搭上「樂高花瓶風潮」與一支意外在 TikTok 爆紅的影片,

讓 Pintoo 在一夜之間賣掉半年庫存。

 

 

抓緊此次營收突破、排名推進,品牌知名度也開始持續成長,

十月的單月營收即突破十萬美金,是過去 Pintoo 運營亞馬遜十年來才達到的年營收成果;

而隔月的黑色星期五、網購星期一(BFCM),營收更是突破 30 萬美金,

品牌營收成長曲線圖

與 TransBiz 的顧問諮詢前,Pintoo 的每月營收約 2 萬美金;隨著策略顧問後的策略調整、並持續透過網紅行銷宣傳,一個月後 (2023.06)搭上「樂高花瓶風潮」與一支意外在 TikTok 爆紅的影片,讓 Pintoo 在一夜之間賣掉半年庫存。

 

抓緊此次營收突破、排名推進,品牌知名度也開始持續成長,十月的單月營收即突破十萬美金,是過去 Pintoo 運營亞馬遜十年來才達到的年營收成果;而隔月的黑色星期五、網購星期一(BFCM),營收更是突破 30 萬美金。

 

 

對比 2022 年的銷售表現,與 TransBiz 合作後,品牌的營收成長達1290%!

15+ 組產品相關關鍵字榮獲

4.9/5
0

評論星等

0
半年月營收成長
0

+

網紅行銷曝光

亞馬遜成功賣家·客戶專訪

想要知道你的產品如何能與眾不同?該怎麼做才能再衝營收?
一起聊聊吧!

想要知道你的產品如何能與眾不同?
該怎麼做才能再衝營收?
一起聊聊吧!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