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美金級的Amazon賣家,哪裡不一樣? 10個特點帶你一窺究竟!

Amazon百萬賣家哪裡不一樣

 

身為 Amazon 的賣家,一定會非常好奇每年能創造 $100 萬 美金的超級賣家,到底有甚麼異於常人的地方?以下 10 點帶你一次窺探百萬級賣家的樣貌!

 

百萬級賣家會private labelling

 

在 Amazon 的百萬級賣家中,有 56% 的賣家都有自有品牌(Private Labelling),但並非全部的營業額都來自賣家的自有品牌,賣家也不是將所有販售的商品都貼上自有品牌標籤。這些賣家中,販售自有品牌占其整體銷售量 1-30% 的賣家為最多,達 27%;另外,自有品牌占整體銷量的 30-70%、70-100%,分別是9%、10%;而全部銷量都來自有品牌則佔 9%。

 

此結果表示,在這些百萬賣家中,有將近一半比例以上的賣家,會將商品加上自有品牌商標,以品牌推動商品,促進銷量。

 

大多數有2個以上的銷售管道

 

Amazon 上的百萬級賣家,有將近 9 成都有 2 個以上的銷售管道。其中有 29% 的百萬級賣家有 2 個銷售管道;22% 擁有 3 個銷售管道;14% 擁有 4 個銷售管道;而 21% 百萬級賣家有 5 個以上。

 

Ebay是他們的第二個銷售管道

 

除了 Amazon,ebay 成為了百萬級賣家們的首選,有 73% 百萬級賣家的其他銷售管道裡包含 ebay。其次是樂天,有 37% 百萬級賣家在上面銷售,sears 有 24%,而 newegg 則有 21%。在自有平台方面,Magento 和 Shopify 為首要的兩大選擇,有 43% 選擇了 Magento;35% 選擇了 Shopify。

 

他們大多會想在JET上販售

 

在希望往擁有的下一個銷售管道中,Jet.com 以 48% 的比例榮登第一名,但距離統計當時他才開始營運 6 個月。

 

你可以注意到,自有平台並沒有成為百萬級賣家的首要選擇,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1. 大部分的百萬級賣家已經擁有自有平台。
  2. 自有平台並不像現有的電商平台一樣,已經擁有大量的客戶流量,需要下更多的功夫聚集潛在客戶,可能使的百萬級賣家對於自有平台不樂觀。

 

販賣電子商品的比例上升

 

在電子產品方面,百萬級賣家以 12% 的比例高於其他的賣家。而在書本類別僅占 2%,已經幾乎不在百萬級賣家的考量範圍內。

 

 

百萬級賣家的標價率都很高嗎?

 

其實沒有,有 45% 的百萬級賣家標價率落在  10-25%;第二多數的是標價率 25-50%,佔 23%。而 50% 標價率以上都是個位數,分別是 7% 的百萬級賣家標價率 50-100%;2% 為標價率 100% 以上;3% 的標價率在 200% 以上。

 

# 標價率(Mark-up Ratio)= (銷售收入-銷售成本)/ 銷售成本

 

舉例來說,一個商品成本是 10 元,若終端售價賣 20 元,標價率就是 100%。如果一個商品成本 10 元,賣 11 元,標價率就是 10%,換句話說就是定價上,多數賣家會將銷售成本加 10-25% 的價格作為終端售價。

 

將近9程使用FBA

 

在 FBA 方面,有將近 9 成的百萬級賣家使用 Amazon FBA。使用FBA服務的商品在銷售方面,有 1/3 的百萬級賣家 FBA 商品佔總收入的 90% 以上。有 10% 的百萬級賣家,FBA 商品甚至佔總收入的 100%。

 

百萬級賣家最害怕什麼

 

百萬級賣家最害怕什麼呢?

第一名,66% 賣家害怕:「帳號被暫時或永久停權」。

第二名,64% 賣家害怕:「Amazon 開始販賣相同的商品」。

第三名,43% 賣家害怕:「Amazon 收取的高額費用」。

 

百萬級賣家的進貨策略

 

 

以付費廣告行銷產品

 

在推廣產品方面,百萬級賣家前三名都是以付費廣告的方式行銷。尤其是 Amazon 的站內廣告,以 78% 百萬級賣家使用比例獲得壓倒性的差距,第二、三名分別是:Google Adwords 搜尋廣告 37%、Google Shopping 31%。

 

參考資料:webretailer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打造熱銷亞馬遜的品牌?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