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行銷怎麼做,破解迷思精準掌握成效!

IG 行銷當道,根據 eMarketer 的調查顯示,目前已有約 70.7% 的品牌使用 IG 行銷,使用者也在大幅成長,但即使趨勢明顯,仍有部分的品牌在考慮 IG 行銷時有所猶豫, 而這些迷思可能正是造成企業不考慮用 IG 行銷的原因,對此,美國內容行銷專家 Stephanie Gilbert 為讀者破解 3 個 IG 行銷迷思,讓品牌考慮 IG 行銷時不再裹足不前,乘著行銷趨勢,提升觸及率,打開更多銷售機會!

多數人可能都認為,IG 的貼文需要花許多時間經營,需要每天 PO 文,長期累積粉絲數,才能與粉絲分享每個生活時刻,但其實經營 IG 不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發布貼文的頻率也不需密集到每天發文。

內容構思固然費時,但現在有許多協助內容排程的社群管理工具如:KUKU.io、Buffer 等,可以幫助品牌定期更新貼文,甚至能夠讓一則貼文同時更新到不同的平台上,並且進一步追蹤貼文成效,不僅省下轉換平台的時間與精力,也讓品牌在內容構思之餘,不須花太多時間在貼文發布的時程上,更便捷地利用貼文頻率來吸引受眾。

有了這些工具的支持,管理 IG 不再是難事,品牌能夠妥善安排內容構思與發佈的時間,並配合流行趨勢或年節時刻自動發文,利用即時性來增加粉絲數量,不必天天重新構思、PO 新文,也能慢慢培養長期關注品牌的用戶。

迷思 2:品牌服務無法用視覺取勝,就不適合用 IG 行銷

IG 迷人之處便在於每一則貼文,都能夠讓用戶有視覺的享受或衝擊,有圖才能有文的功能大大提升了用戶體驗,因此想用 IG 行銷,圖片當然是關鍵!但若品牌的服務較為抽象,不適合利用圖片呈現或無法用視覺取勝,那使用 IG 行銷依然占有優勢。

品牌可以藉由分享自家品牌創立故事或與服務內容相關的影片來吸引用戶注意,更甚者可以用些新穎的圖分享產業相關知識或趨勢,將品牌與生活、情感結合。相比於以視覺取勝的美妝、時尚,這樣的 IG 行銷貼近用戶,除了更能走進用戶的心中,提升消費者對於品牌信任之外,也翻轉他們對於品牌相關產業的傳統印象,達到吸睛的效果,刺激分享與推廣。

 WellsFergo 雖是一家銀行,但也能用有趣的金融事實或生活話題來經營 IG,讓銀行服務看起來更有趣

迷思 3:貼文成效的追蹤困難

過去追蹤 IG 貼文成效確實較為困難,許多品牌是利用第三方工具才得以分析受眾與追蹤貼文表現,但現在 IG 開啟了商業模式,讓品牌能夠將帳戶轉或為商業用途,如此一來,品牌能夠進一步與 FB 粉專連結,增強曝光度之外,還擁有 IG 內建的分析工具,讓利用 IG 作為行銷或商業用途的品牌能夠追蹤到受眾的年齡、性別、所處地點等背景資料,並進一步了解貼文的參與度、展示次數與粉絲成長率。

此外,針對限時動態,IG 的分析工具也可以提供瀏覽人次數、觸及範圍、點擊和退出次數、互動回覆等數據,使品牌貼文發布後不再像是石沉大海,而是能簡單地利用分析工具掌握貼文成效與用戶資訊,有效瞭解目標受眾與潛在受眾, 提升參與率與觸及率。

(本文原刊載於 Smart M, TransBiz 跨境電商顧問獲授權轉載。)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Web3 時代來臨,品牌的創新社群行銷策略佈局之道

數位行銷社群趨勢:透過聊天機器人,IG 銷售業績爆增不是夢!

Facebook演算法改變,2018年粉絲團經營3大重點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