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擴充功能推薦,11個行銷人必備的Chrome外掛

身為專業的數位行銷人,你是不是每天都要閱讀非常大量的資訊,還要使用非常多的分析軟體和工具去評斷該資訊的好壞、分享的吸引力、甚至必須時常往返於各種社群媒體和網頁,多到數不清的帳號和密碼,光是開關這些網頁和排程分享就佔據了你許多時間?這篇文章將要推薦你 11 個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讓你工作起來更有效率!

人們瀏覽網頁的習慣隨著應用程式的更新,從 2008 年到 2016 年就產生重大的變革,原先使用者比率很高的 Firefox 和 IE 都逐漸被 Google Chrome 取代,現在約莫有三分之二的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會毫不猶豫地選擇 Chrome。而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 Chrome 本身有非常多的擴充工具,可以協助人們在網頁管理、分析、操作上更方便。

1. Drum Up

Drum Up 可以連接 Facebook、LinkedIn 和 Twitter 帳號,不須重新申請註冊。它可以將文章推廣到多個平台,包括排程發布的時間、重新推播,甚至是 hashtag 主題標籤的主動建議。

2. Hootsuite Hootlet

Hootlet 跟 Drum Up 有點像,是平台 Hootsuite 衍伸出來的 chrome 擴充工具。你可以直接加入擴充功能,設定要分享的社群媒體、編輯內文、設定排程時間。在額外資訊部分可以設定新的超連結、隱私設定、地理位置等細節,簡言之就是在社群媒體中能夠使用的功能,都可以透過 Hootlet 一次做好,省去要開非常多網頁的麻煩!

3. RiteTag

RiteTag 是 RitKit 系列中的一個能夠輔助使用 hashtag 的工具,它可以幫你找到在 Twitter 上現正最熱門的主題標籤,並給予建議,可連接 Twitter、Facebook(個人帳號、粉絲專頁)、Pinterest 和 LinkedIn(個人帳號、公司頁面)。

Rite 小工具系列還有其他擴充的工具,其中一個比 RiteTag 更厲害的是 RiteForge。它可以直接在該頁面完成於各大搜尋引擎中找圖片(Pixbay、Instagram、Imgur、Twitter、Flickr、Giphy)的功能、透過關鍵字找相關的意見領袖(Influencer)並標註他們、邀請參與討論串,告訴你時下熱門的主題標籤,設定短網址,設定關鍵字群組、emoji 等。

4. Klout

Klout 也是一個跟社群分享有關的工具,主要合作的社群媒體是 Twitter 和 Facebook。你可以根據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訂閱相關的資訊,它也會根據你所使用 Klout 做排程或分享的內容和頻率等演算法,來計算你在該社群平台上的得分。

5. vidIQ vision for Youtube

vidIQ vision for Youtube 是專門分析 Yotube 頁面的工具,安裝了這個擴充套件之後,你每次在 Youtube 上看影片時,右邊側欄都會自動跑出來該影片的分析資訊。包括有多少人看過這個影片、涉入程度、停留時間、使用的相關主題標籤、社群媒體上的表現如何,甚至是預估影片的獲利。若使用付費功能,還可以看到影片的歷史表現和該影片的趨勢表現。可以透過這個工具來分析影片是否值得分享、甚至是作為尋找影音部落客的參考。

6. Giphy

Giphy 是一個幫你找動態貼圖的外掛,搜尋的分類包括動作、情緒、動物、名人、電視、電影、音樂、熱門標籤等,在你想不到要用什麼圖片的時候,或許可以到 Giphy 找靈感,它會直接顯示目前最熱門的動態圖示,可以使用的網站包括 Gmail、Facebook、Twitter、Slack 和 Hipchat,你也能同時看到動態圖示所使用的主要主題標籤。

7. Nimbus

Nimbus 是截圖的外掛程式,它選擇擷取的方式有非常多種,比方說該頁面的可見範圍、部分淤區域、整個網頁甚至是使用步驟的影片。在截圖完以後還可以做後續的編輯,比方說輸入文字、拉箭頭、方框標示、重點劃線等等,很方便實用。

8. Grammaly

Grammaly 是個免費幫你檢查英文文法的擴充工具,可以使用的平台包括 Gmail、Facebook、Twitter、Linkedin、Tumblr 等,幾乎所有線上編輯的網頁你都可以透過 Grammaly 來做你內容校正的免費老師,特別是要大量撰寫商用 email 或是發佈動態時,它會是非常即時的小幫手,甚至還可以調整文法使用的深度,不過在 Google 檔案中的修正功能是他們尚在努力的方向。

9. One Tab

One Tab 是個幫你減少分頁的工具,同時也能降低 CPU 的使用,加快電腦的速度。平常我們可能會用書籤或是開兩個瀏覽器去分類我們會需要看到的分頁內容,One Tab 則一次全部將它整理在一個頁面裡,有點像是分頁的資料夾,你可以直接看到所有開啟的瀏覽器以及相關分頁,也可以點選「更多…」為分頁組做新的命名,甚至根據其重要程度加上星號。

10. Last Pass

LastPass 是一個幫你管理帳號密碼的地方。身為專業的數位行銷人,想必你一定有 n 個帳號 n 組密碼,有時候自己也記不太得密碼的排列組合是什麼,寫在筆記本或是記在手機裡又怕資訊外洩。LastPass 就是你最好的使用工具幫你管理這些帳號密碼,你只要記得自己 LastPass 的帳號密碼是什麼,就可以在裡面編輯你所有跟帳號密碼有關的資訊,不用擔心會忘記在其他網站裡所使用的帳號密碼是什麼。

11. Limitless & Momentum

Momentum 和 Limitless 則是幫助你個人工作更有效率的擴充套件。Limitless 會幫你計算你在某網頁花了多少時間,Momentum 則可以讓你記錄當日的代辦事項有哪些,兩者的共通點是,它們都用非常賞心悅目高解析的圖示讓你在不停盯著電腦螢幕看之餘,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心情。

小編個人覺得 Hootlet、One Tab、和 Grammarly 都非常實用,你有找到自己喜歡的 Chrome 擴充套件嗎?覺得最實用的是哪一個呢?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節日一定要做促銷才有銷量?你的折價應該更有價!

行銷漏斗高級用法(上):如何有邏輯地預估你的訂單數量與營收?

用品牌說故事?小樹設計不藏私分享:以識別設計展現品牌核心價值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