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經理人俱樂部二月聚會 – 你的產品價值值多少?

電商平台產品定價策略

2月23 日, 由 TransBiz 主辦的第二場 跨境經理人俱樂部 二月聚會 「跨境電商平台訂價策略」前幾天熱鬧的在書香花園展開。連續辦了多場跨境經理人俱樂部的我們,看到許多新朋友的加入特別的感動,這也意味著越來越多台灣品牌開始關注跨境電子商務的議題。這次我們訂定的主題為電商平台的訂價策略,在跨境電商的領域當中,訂價策略的確是做好選品之外,另個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訂定出一個好價格,就像是讀懂消費心理學一樣,絕非像是成本加上「我想賺幾倍」這麼簡單,聰明的消費者會經由過去的經驗去衡量你的產品價值,而這個價值也代表著他們願意付的價格。

 

TransBiz 首席幸福官-Anfernee為這場討論起了個開頭,用男性皮夾定價做為討論的範例。

如果出廠成本價為10 USD,你會賣多少錢?

有位與會貴賓直接提出他會賣130 USD以上,原因是皮夾象徵著身份地位,你買了多高價位的皮夾,代表著你的品味與身份越高,所以他會採取高價位訂價策略去拉高皮夾的品牌定位。但是也有另個與會貴賓提出反向的思考,他認為皮夾本身的造型不夠有特殊性,在平台上的競爭也較為激烈,他只願意拿兩張美元鈔票購買,約 40 USD。

從討論當中我們發現,每個人會透過自己過去的經驗去訂價,分析出來的價格大相逕庭,更不用說來自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他們心中更是有ㄧ個衡量尺在衡量著你的產品價值。 Anfernee 也提出他對於價格的看法,分享自己在澳洲生活多年的經驗,比方說在澳洲任何大賣場所看到的價格背後都會有小數點,如89.99, 79, 89 等等。他也提到網路上有許多訂價相關的文章也強調如果價格訂的越精準,更能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那要如何精準分析出你的產品價值並且訂出相對應的價格?

螢幕快照 2016-02-26 下午4.24.35

 

當天我們還用了另外一個產品-電子精油香薰器-做一個小小的價值訂價法的實驗。

首先,如果這個香薰器是前無古人的新創產品,也是第一次要上架至Amazon上販賣,出廠成本價也是 10 USD 你會怎麼訂出價格?

價值定價法的核心就是要分析出產品對於消費者心中的價值為何,以及他會跟哪個類似的產品做比較?

我們請與會的貴賓提出他們會拿這個電子精油香薰器的價值跟什麼競爭產品的價值做比較?有個與會貴賓提出,電子精油香薰器對他來說不是一個非常功能導向的產品,但是它提供了美化居家環境的價值,所以他會拿它跟美化居家環境的裝飾品做比較,因為裝飾品對於居家的實用性不高,所以他只願意付 25 USD以下去購買香薰器。 不過有另外一位討論者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如果他要經營這個電子精油香薰器,他會先思考究竟他的品牌是以精油為主要產品(比較賺錢)或者是這個精油香薰器?如果精油是主要產品,他會創造一個可以在家裡做放鬆療程的情境且搭配這個薰香器一起販售,拉抬訂價至 100 USD。

最精彩的部份是有些即將要上架的產品,與會者公司內部在分析產品的價格訂價所遇到的瓶頸需要大家的input,也提出當初期產出一個新產品時,內部的人員總是會對自己的價格特別有信心,像是自己生出的孩子般,通常容易會給比合理價格更高的訂價,等到上架到市面上時,才會真正經歷價格的考驗以及挑戰。

 

那跨境經理人俱樂部最大的價值是什麼呢?

我們也希望能夠提供與會者一個在跨境電商之路上有個交流的平台,所有在聚會提出的問題都能夠充分被解決,如果能夠在面對電商之路挑戰時能夠有來自不同產業的夥伴提出相關建議,那這條跨境電商之路一定會走的更順暢。期待三月份的聚會,再與各位見面 ! 

如果你是對於跨境議題有興趣的經理人,歡迎加入我們:跨境經理人俱樂部

[vc_row][vc_column width=”1/1″][vc_gallery type=”flexslider_slide” interval=”3″ images=”6391,6390,6389,6100″ onclick=”link_image” custom_links_target=”_self” img_size=”large”][%2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跨境8月聚會: 台灣跨境品牌除了電商之外,經理人你還要關心什麼?

跨境經理人俱樂部六月聚會 : 世界在變,你的品牌電商網站讓人愛上了嗎?

跨境經理人俱樂部 – 揭秘 跨境品牌蛻變前,你應該做的事情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