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Review政策變更,Anfernee的問與答

2016 年秋天,Amazon 大幅更改了客戶評論規則,禁止任何以折扣或免費商品換取客戶評論,讓許多 Amazon 賣家譁然,TransBiz 的老張 Anfernee 針對主要大家會問到的問題為大家解惑。

影響較大的會是非專業賣家,因為一般賣家把商品放上去後,主要是用折扣或是免費商品來吸引消費者寫 Review,來開啟初期銷售,新政策實施後這條路就不通了,尤其產品若本身品質不好,未來會更難得到正面的評價,換句話說就更難得到自然流量銷售;但對擁有好商品的專業賣家,口袋裡不會只有一個方法,折扣商品吸引 Review 只是其中一種方式。新的政策會讓 Amazon 平台未來越來越乾淨,爛商品無法刷評價,要有好的商品品質(Quality) 才能成功,更加回歸市場機制。

賣家該怎麼樣因應?

賣家應把重點放在確保商品品質與消費者體驗優化上,未來無法透過折扣商品來交換評論時,在真實銷售之後可以做哪些事,讓顧客更想為你留下評論,並透過像是 Feedback Genius 這樣的工具追蹤, 例如說你賣出了一個咖啡壺,還在商品內提供咖啡沖泡教學知識、提供維修保固保證等,並且售後寄信或打電話問消費者在產品使用上有無遇到問題,讓消費者買了會覺得對這麼優質的廠商不留下 Review 過意不去,那你就成功了。

 

賣家以折扣做產品促銷依舊會對排名提升有效果,只是並不能以此交換 Review,目前尚未確定 Amazon 新政策是否會刪除過去以折扣商品交換的 Review,但是已經有出現很多只會拿折扣商品交換 Review,不會用實價買東西的消費者開始無法寫 Review,這是 Amazon 為了正本清源希望消費者都能留下真實評價的措施。

事實上 Review 的量跟銷售沒有百分之百關聯性。

 

舉例來說,根據我們的觀察,某個保養品品類在 Review 量到達某個點之後,增加 Review 就沒有那麼大的影響,一開始如何達到 critical number 是主要的問題,通常靠的就是有效地站外引流、善用 influencer marketing 還有 Amazon 的站內廣告,政策改變後會花比較長的時間,但 50 個真實 Review 其實會比用折扣商品交換的 Review 更具可信度。

Amazon 自家的客戶評價平台 Vine Program 我可以參加嗎?要多少錢?

Vine Program 只有兩種類型的賣家可以加入,一種是 Vendor Account,另一種是 Vendor Express,但 Vendor 要 Amazon 主動邀請,Vendor Express 則需要申請經 Amazon 審核,帳號審核的機制讓 Vine 其實不是廣大一般商家會用的;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Vine 要價昂貴,一個商品 ASIN 上架到 Vine 要花費 2500 到 7000 美金,平均會花費 3000 美金,費用高昂是很大的考量,而且亞馬遜會設有評論數量上限,不會讓你加入Vine 就衝個 500 個 Review。

 

 

詳見TransBiz另一篇文章【Amazon Vine Program,幫助亞馬遜賣家新品快速取得評價 Reviews (2023更新)

【2023更新】目前此計畫,已經開放給有品牌註冊的專業賣家付費使用,每個 ASIN 200 美元。

 

 

 
新政策對 TransBiz 提供的服務有什麼影響?

以折扣商品吸引消費者評論只是 TransBiz 口碑行銷服務的其中一環。

 

 

TransBiz 本身在多個品項累積了該領域具有社群影響力的 Influencer 名單,未來 TransBiz 會加強在站外引流的 Influencer Marketing,以及 Amazon 站內與站外的廣告操作,透過 Landing Page 頁來追蹤轉換消費者的購買與 Review,並且透過 Marketing Funnel 有效轉化潛在顧客名單成為實際消費的顧客,同時在客戶服務方面提升消費者體驗,讓消費者更有意願留下真實的評價。

 

 

在 Amazon 政策變更後,反而會減少在衝 Review 量的軍備競賽,當然,參與已經是免費服務的 Vine Program 是實用的方法之一,但真正做好產品以及客戶體驗的商家才能在這場轉型中勝出,而 TransBiz 提供的全面深度行銷服務能夠幫助客戶挺過 Amazon 政策變更的震盪期。

想請 TransBiz 幫忙,提升你的亞馬遜業績?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商品成功跨境銷售前必讀!各國安規認證大補帖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