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顧客評論規則更新抗刷評,帳號消費50美金才可寫評論

亞馬遜官網揭露新的重大政策更新,新的顧客撰寫評論規則(Cutomer Review Creation Guidelines)中指出,Amazon 顧客的帳號要至少有消費過 50 美金才能夠撰寫評論,但是Prime會員不在此限當中。同一個地址的帳號不能對同產品撰寫評論,來減少假帳號刷評論的情形。這篇文章也簡短介紹 Amazon 的 review 規則,商家遇到這些情形也可向 Amazon 申訴。

 

 

有以下違反 guideline 的情形,消費者的評論會被 Amazon 移除

 

與產品無關的評論

包含物流貨運和對賣家的評價,跟產品本身沒有關係的,會被移除評論。討論商品的可得性和其他下單的選項也不被允許。

 

 

評論裡包含不恰當或攻擊性言論

  • 不恰當的內容:包含猥褻、髒話、電話號碼、Email 地址、非 Amazon 的網址、帶有浮水印的影片、外文或是抄襲。
  • 仇恨言論和攻擊性言論:包含針對不同身份的團體,包含種族、性別、宗教、性向、國籍發表歧視或不包容的言論。
  • 推銷非法的作為:顧客評論不鼓勵或是支持任何非法的行為,包含暴力、非法藥物使用、未成年飲酒、虐待兒童或動物。
 

 

推銷內容

  • 推銷的顧客評論:為了要維持顧客評論的公正,Amazon 不允許賣家或作家、製造商等自己撰寫自家商品或服務的評論,或是故意撰寫競爭對手的負評。
  • 付費評價:Amazon 不允許有報酬的評價,報酬包含各種形式像是錢或是禮物、未來購買商品的折扣、額外贈送的商品或禮物。唯一的例外就是免費或打折的商品做促銷來換取評價,並且賣家需要明確指出歡迎不管正面或是負面的評價。若消費者收到的是打折或是免費的商品來換取 review,消費者必須在 review 中明確表示這項事實。
 

 

Amazon 的政策更新措施是為了要防範日益增長的刷評亂象,讓養假帳號的賣家越來越難透過這個方法來刷好評,藉此提升 Amazon 顧客評價的可信度。而這些顧客評價政策其實也是保障正當經營的賣家,讓正當賣家遇到違反規則的情形時有申訴的一句與管道。

 

更詳細的 review 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TransBiz 之前的文章【8 個訣竅讓你快速累積 Amazon Reviews 開箱文!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亞馬遜事業衝營收?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Amazon 賣家退貨全攻略

A9 演算法揭秘:監測小時排名數據,衝刺你的關鍵字排名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