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打擊仿冒,亞馬遜網站擴大品牌登記

為打擊仿冒品,亞馬遜網站將先前推出的「品牌登記」實驗計畫擴大,開放供更多品牌加入,下個月起若發現有賣仿冒品,將可更迅速把產品下架、關閉賣家帳號等處理。

 

亞馬遜網站(Amazon)的「品牌登記」(Brand Registry)實驗計畫,原本只開放給極少數具有高知名度的品牌參加。這些廠商向亞馬遜辦理品牌登記之後,讓亞馬遜更方便辨識商品究竟是真是假,一旦發現仿冒品便採取下架、關閉賣家帳號的因應措施。

 

亞馬遜市集(Amazon Marketplace)副總裁法瑞西(Peter Faricy)宣布,「品牌登記」計畫如今將進一步擴大實施範圍,開放給更多品牌加入登記。

 

法瑞西指出,從今年 4 月開始,任何品牌都可以在「品牌登記」的北美地區,為自家廠牌的商標以及智慧財產權辦理註冊,今後如果有仿冒品被消費者檢舉,或者被亞馬遜以及廠商發現,亞馬遜便可以迅速進行下架以及關閉賣家帳號的因應處理。

 

另一方面,亞馬遜還計劃推出訂名為「透明」(Transparency)的反仿冒計畫,透過制定特殊編碼的方式,方便消費者查證購買到的商品到底是否為真品。

近年來,亞馬遜網站對於防止仿冒品氾濫,祭出越來越多反制措施。從 2016 年 8 月起,亞馬遜就推出名稱為「品牌守門」(Brand Gating)措施,對於某些販賣特定知名品牌商品的賣家,必須繳交一筆不得退款的保證金,並要求賣家提供向正牌廠商購買的收據,證實這些商品確為真貨。

 

賣家必須繳交給亞馬遜保證金,價格最高為每個品牌 1,500 美元。亞馬遜網站希望透過這項計畫,讓販賣仿冒的耐吉(Nike)、 愛迪達(Adidas)、孩之寶(Hasbro)等品牌的不肖賣家逐漸從亞馬遜網站遭到淘汰。

 

(本文原刊載於科技新報,TransBiz獲授權轉載)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