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又玩新花樣,為水下倉庫申請專利

亞馬遜提出飛行倉庫這一想法後,沒有停下創新的腳步,又為水下倉庫申請專利。該倉庫淹沒在水下,通過聲波振動將物品“召喚”出水面。

 

今年早期在美國提交的專利細節已於本周公布。由於網購的需求日益增加,亞馬遜打算利用湖泊、水庫和專門建造的游泳池作為訂單處理中心。

 

專利中展示了處理水中貨物的多種方法,比如用卡車或者降落傘把貨物丟進水池。

 

 

這些貨物都包裝在一個密封的盒子裡,盒子上裝有空氣囊。當顧客訂購了某件商品時,聲波會傳入水下,觸發空氣囊膨脹成氣球,讓貨物浮出水面。

 

然後,工作人員(未來可能是無人機)會取出浮出水面的貨物,配送給顧客。

 

亞馬遜認為,這種方法能高效利用倉庫空間,簡化揀貨流程。

 

 

專利摘要寫道:“電商平台越來越受歡迎,消費者會在網上訂購大量商品。隨著商品種類和數量不斷增加,訂單處理中心也不斷擴大。”

 

專利繼續談論了下單到送貨的複雜過程,機器人或者工作人員有時要跨越千山萬水才能把一件貨物送到消費者手中。

 

水下倉庫是亞馬遜未來專利系列中最新的一項。

 

另一項建議是將貨物存儲於挖空的地下,包裹從一側進入,從另一側漂浮而出,再安排配送。

 

 

去年年底,亞馬遜申請的專利是飛艇倉庫。

 

這些倉庫駐紮在城市上空,網購高峰期時可以用這些倉庫存儲貨物,然後通過無人機快速運輸貨物。

 

這次專利中的無人機和之前相比有所升級,這次的無人機類似於一架飛機,有三個尾翼和一個小型螺旋槳。

 

亞馬遜稱,無人機可以運送五磅(2.2 公斤)的物品,30 分鐘可飛行 15 英里。

 

亞馬遜無人機送貨已有巨大進展。6 月底發布的一項專利中,亞馬遜描述了一個類似蜂巢的訂單處理中心,無人機可以在那裡起飛或降落。

 

(本文授權轉載自雨果網

想請 TransBiz 幫忙,提升你的亞馬遜業績?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