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醞釀推出自有運動品牌,目標直指NIKE等一線大牌

近日,彭博社報導稱,亞馬遜已經與一些知名運動品牌的代工商在接洽,為推出自有運動品牌做準備。

 

這一消息最初由永豐金證券(SinoPac Securities Corp)分析師 Silvia Chiu 曝出,並稱亞馬遜正在與聚陽實業(Makalot Industrial)和儒鴻企業(Eclat Textile)兩家台灣運動服裝代工商洽談,代工商們已為亞馬遜製作了一小批服裝,但尚未簽署長期合同。

 

從兩家代工商所服務的品牌來看,聚陽實業是 Gap,Uniqulo 和 Kohl’s 的代工商,儒鴻企業則更擅長服務高端運動裝品牌,它為 Lululemon,Nike 和 Under Armour 生產服裝。而亞馬遜可能創立的是較高端的運動服裝品牌,進入運動服裝戰場。

 

亞馬遜目前尚未對這一消息做出解釋,並稱之為“謠言和猜測”。但根據彭博社的報導,亞馬遜已經招募了運動服裝品牌領域的專業人才。今年 1 月,曾負責的 Nordstorm 旗下女性運動服裝品牌 Zella 的產品開發,並有 Eddie Bauer 和 Nike 產品開發經驗的 Kirsten K. Harris 加入了亞馬遜,任運動服飾業務高級品牌經理。

 

自有品牌正在為這一美國電商巨頭的銷售業績帶來更多貢獻。

 

根據電商分析公司一鍵零售的最新研究結果,亞馬遜自有品牌業務發展向好,85% 的銷售額來自“AmazonBasics”,銷售品種包括從電池到雙肩背書包在內的一系列常用商品,今年以前的銷售額已經達到 2.5 億美元。其中,服裝品類 2016 年的銷售額達達 2400 萬美元,比一年前增長了 5 倍,而今年以前的銷售額已經達到 2100 萬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大膽預測,亞馬遜自有品牌會在 2019 年銷售額達到 10 億美元。

 

按照摩根士丹利的數據,亞馬遜目前擁有自有品牌 34 個,其中服裝系列有 19 個品牌,包含女裝,內衣,男裝及童裝幾個品類,但一直沒有專門的運動服裝品牌。

 

而運動服裝是近年來服裝品類中需要增長最快的細分項目。根據歐睿國際諮詢的數據,2016 全球服裝銷售額同比增長 3.8% 至 1.67 萬億美元,而運動裝則從 2014 年至 2016 年連續三年保持 7% 的快速增長,為服裝市場的增長起到了關鍵作用。開拓運動服裝品牌線顯然能讓其服裝系列的佈局更加合理。

 

(本文授權轉載自雨果網

想請 TransBiz 幫忙,為你的品牌說故事?

TransBiz 獨家心法 PPCGO

與 Tami 諮詢 30 分鐘

跨境雙週報

讓你掌握跨境趨勢與新知,超越對手!
你可能也想知道...

2022 美國電商市場發展回顧 – 【年度報告重點節錄】

跨境電商 2023 的最新趨勢,亞馬遜賣家的下一站應該選在哪?

亞馬遜全新站點-新加坡,台灣賣家都要關注的潛力市場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

在下方填寫資訊,開始免費訓練 ↓↓↓